top of page

職青培育事工

信仰團體為着教友的信仰生活, 實在是不可或缺的部分。很多職青在踏入社會工作後, 較多時間忙於工作, 信仰靈修生活較為鬆散, 甚至有些會疏於參與主日彌撒, 教會也因此流失不少在職青年, 實在非常可惜。CYA熱切希望能夠推動青年信仰小團體發展, 讓青年在信仰團體中彼此分享與同行, 共同合力在信仰及靈性上成長。

海外交流

活動回顧

CYA信仰小團體 2022年職青福傳分享聚會

(1/2022 - 7/2022)

每年的上半年,CYA會舉辦一系列的職青福傳分享聚會,每年都有不同的主題。

2022年的職青福傳分享聚會主題為Be a Better Me,與個人成長有關,每月舉辦一節聚會,共有6節聚會。當中會探討有關職青的生活化議題,包括:自我認識、人生意義、理財、職捱規劃、家庭關係、情緒,由不同專業的教友講者帶領。

透過互動遊戲及活動、講者分享、小組討論等環節,讓職青們從生活化相關的主題中發現信仰,繼而投入參與CYA活動及聚會。

聚會以小組形式進行,由CYA團體成員作為組長,協作帶領小組分享及個別跟進組員情況。

活動共有60多人參加,當中有部分為非教友、慕道者等,增加他們對信仰小團體的認識。 因為疫情嚴重,1月至3月的聚會改以網上舉行,4月至7月的聚會有幸能實體進行。

透過六節的分享聚會,讓不少職青能夠投入分享自己面對的挑戰,小組成員之間彼此同行交流,大家非常感恩能有機會參與相關聚會,當中更有部分成員加入CYA職青小團體,繼續在團體中深化信仰。

Better Me1.jpg
職青.jpg

Shine Program系列

在職青年(職青)剛剛踏入社會工作,容易遇到不少的挑戰,尤其面對工作及職場上、感情關係上的兩大挑戰,實在需要信仰的培育,讓他們扎根在天主的愛內成長。過去CYA有不同系列的職青福傳聚會,當中有CYA的Shine Program系列,包括WorkShine 青年職場培育聚會,LoveShine 青年愛情培育聚會,以輕鬆互動的方式,讓職青就着工作及感情關係上的兩大挑戰,得到適切的培育及交流。

 

職青雖然慢慢步入成人的階段,他們在生活及靈性上,實在需要足夠的培育,支持與同行。CYA的職青福傳聚會,歡迎未有信仰及不同信仰的職青參加,透過參與有關聚會,彼此可以盡情分享交流,經驗信仰團體中的分享及同行,也可提升非教友職青對天主教信仰的興趣,推動青年福傳事工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