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大專培育事工

大專時期是轉化、深化信仰的關鍵時間,他們有著青年的熱誠、活力、時間、創意、思考能力……他們只是等待同天主相遇的機會,而我們就有著為他們造就這機會的使命和責任。

 

CYA希望以適合他們的培育聚會、聯誼活動和小團體:細胞小組(Cell Group)陪伴他們一起,重新發現信仰的真善美,與天主建立穩固的關係,體會到天主臨在他們生命的真實性,為祂作見證!

海外交流

於小團體陪伴大專⻘年 培育他們的信仰

​​目標

以每月兩次的恆常聚會和不定期的活動,凝聚大專同學(包括非教友),讓他們互相認識和連繫。亦透過遊戲、培育、祈禱和小組分享,深化信仰。

活動回顧

「當所愛是祢」大專Summer Camp (7/2022)

我們在暑假於長洲慈幼靜修院舉行了兩日一夜的大專Camp。透過「浪子的比喻」的教導、敬拜讚美、話劇、短片、泰澤祈禱、大自然默想、給天父的信、修和聖事、彌撒,讓大專同學經驗到天父無條件的愛是不需要賺取而來的,也記起自己是天主子女的尊貴身份,最後回應天主的召叫,以愛還愛。

 

我們有幸邀請到葉寶林神父參與第一天的活動,而駐院的李均豪神父則協助聽告解和主持主日彌撒。

 

感恩參加者都很滿意今次camp的安排,更重要的是在信仰上有得著,亦增加了彼此的認識和連繫。感謝天父的保守和帶領。

camp 1.jpg
鹽田梓遊樂日1.jpg

大專獨木舟 ·  鹽田梓遊樂日 (8/2021)

是次活動為大專同學戶外遊樂活動,即由西貢沙下撐獨木舟到鹽田梓。

 

當日有教練協助帶領,先教導一些基本技巧,然後帶領參加者出發。各人由西貢沙下撐獨木舟到鹽田梓,撐了約一小時。

中途在鹽田梓食午膳和稍作休息,聽當地職員講解鹽田梓背景和參觀鹽田等等。

 

隨後撐回沙下,圓滿結束旅程。非常感恩是次活動能夠順利舉行,能從中營聚大專青年。

大專每月聚會 (8/2022)

8月的大專每月聚會邀請了一位大專同學作分享「墮胎的問題」,一齊討論生命從何時開始?「墮胎」是甚麼的一回事?「墮胎」是我們的人權嗎?甚麼是羅訴韋案?

 

作為天主教徒,我們應如何看待「墮胎」? 分享自己在醫院實習的經驗。大家在小組分享時討論了一些爭議性的問題,表達了自己的看法。

大專4.jpg
bottom of page